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證空軍應敵成效 「天龍操演」明登場

驗證空軍空、地部隊的年度「天龍操演」明日至29日登場。圖為空軍F-16戰機。(資料照)

驗證空軍空、地部隊的年度「天龍操演」明日至29日登場。圖為空軍F-16戰機。(資料照)

2021/10/17 17:0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擾我外圍空域成為常態,進而壓縮我空防縱深,國軍為精進防衛作戰能量,繼今年4月、9月完成「漢光37號」電腦兵推、實兵演訓之後,驗證空軍空、地部隊的年度「天龍操演」明日至29日登場。軍方人士表示,空軍各聯隊戰機將飛至指定地點,進行對空、對地、對海實彈炸射等各項測考,且因應最新敵情,包括台灣海峽、東南部等空域都納入操演範圍內。

「天龍操演」為空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空軍所屬軍機及地面防空部隊都會參與,並將自我國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戰機等3型主力戰機的飛官之中,視其戰技表現擇優選出「空戰王」、「箭靶王」、「炸射王」作為表揚,另也會頒發「神槍手」等榮譽名銜,肯定地面防空部隊官兵優秀表現。

官員表示,今年度「天龍操演」自明日演練至29日,以往參與演訓的飛官與戰機,會先於花蓮佳山基地會合,但今年考量防疫,因此各自於既定操演空域及靶區執行。據了解,包括台灣海峽、台灣東部、台灣東南部等空域,以及空軍對地炸射的佳冬靶場,都是操演訓場。

除了天龍操演之外,國防部重大年度操演,還包括與漢光實兵演訓同步進行的「同心操演」、「萬安演習」、海軍的「海強操演」,以及國軍各單位每季實施一次的「戰備月」。另外,因應日益嚴峻的敵情威脅,國軍將量產「天弓三型」、「陸射劍二」防空飛彈、「雄風」反艦飛彈、「雄昇」飛彈等各式國造精準彈藥,中科院不定期於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