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派青年智庫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成立

由台派青年發起的智庫「台灣韜略策進學會」近日成立。(台灣韜略策進學會提供)

由台派青年發起的智庫「台灣韜略策進學會」近日成立。(台灣韜略策進學會提供)

2021/09/17 18: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由台派青年發起的智庫「台灣韜略策進學會」近日成立,邀集跨黨派的政界領袖、學者、媒體人、評論家及分析師等共襄盛舉,由張人傑獲推選為首任理事長。

張人傑說,在疫情與後疫情時代,意見領袖或評論家在知識傳遞的角色更為重要,無論重大政策的解讀、數據資訊的判讀、以及新聞媒體的識讀,「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將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梳理跨領域的題材,以及匯聚跨科際的專業人才庫。

副理事長張宇韶致詞說,「台灣當前需要以台灣為中心的、新的中國研究暨兩岸關係的典範轉移」,中共即將進入「二十大」,對台灣、區域及全球可預期帶來舉足輕重的影響,現在正是需要重構新世代論述的時刻,積極對外開啟對話。

張宇韶說,「這是研究的一小步,卻是台灣的一大步」。台灣韜略策進學會作為民間學術團體,因而在兩岸及對外交流交往中具有較大的彈性和空間。在當代思潮下,更需傾聽不同政黨、不同派別、不同機構、不同階層的聲音,力爭較為全面地瞭解國際情況,從而作出較為客觀理性的分析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