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機場紅單轉黃單住戶難掩恐懼 應曉薇:市府應統籌掌握主導權

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從「紅單」降為「黃單」,但許多樓上住戶仍心有餘悸,紛紛 向市議員應曉薇陳情。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從「紅單」降為「黃單」,但許多樓上住戶仍心有餘悸,紛紛 向市議員應曉薇陳情。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2024/04/08 16:2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在花蓮強震後,被判定有立即公安疑慮成「紅單」建物,經以H型鋼支撐後,三大技師公會現勘複評降為黃單建物,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宣布住戶可返家;但不少樓上住戶仍心有餘悸,透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陳情,應曉薇認為,市府應掌握主導權,都更才有成功契機,在未成功前,應先著重讓住戶免於對居住環境的恐懼。

應曉薇指出,南機場整宅雖已解除紅單管制,但多數住在樓上的民眾對返家居住仍心有餘悸,這些陳情者戶籍多不在萬華,以合租方式住在危樓,泣訴「含淚回家或不回家已不重要,有能力也不會冒險住這裡」。她強調,紅單轉黃單尊重專業,但樓上環境崩壞的狀況,民眾真的適宜返家居住嗎?

對於北市府將於明(9)日進行南機場震後現況及都更說明,應曉薇希望各界意見領袖要能團結、民代多做少說,也希望部分房東能以同理心配合,都更案才有成功的機會。過去從前市長郝龍斌拋出優厚獎勵、柯文哲信誓旦旦說南機場都更案應不存在孰是孰非問題,現任市長蔣萬安能否兼顧民生問題,否則給了專案高額獎勵,也成不了都更誘因。

應曉薇表示,市府在公辦都更中仍沒有完全主導權,蔣萬安仍需了解真實現況,都更案才能在最短期間順利展開;她認為,南機場都更終極目標是「兼顧人民財產與生命安全」,分單元改建、中繼夜市、住戶安置、尤其未來實施者願意讓利於地主,市府擔任公正第三方專案統籌,才有成功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