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週15例就停辦大活動 高市衛生局:這樣講太簡單

柯文哲說台北若1週有15例確診,大型活動就停辦,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覺得,這樣講太簡單。(記者王榮祥翻攝)

柯文哲說台北若1週有15例確診,大型活動就停辦,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覺得,這樣講太簡單。(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22 11:1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若1週出現15個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例,大型活動全部都要關掉!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答詢表示,單獨講幾個確診就停辦,這樣太簡單了,高市府已向中央呈報一套啟動社區防疫措施,核定後就會公布。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初步規劃,北市若每週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超過15例,跨年晚會將改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或停辦,跨年晚會的相關備案,預計下週開府級會議定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如果北市1週出現15個新增案例,大型活動全部都要關掉。

高市議員林智鴻今在衛環警消部門質詢時,詢問高市做法,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答詢指出,單獨講幾個確診就要停辦(活動),這樣太簡單了,市府已跟醫界、防疫專家討論過一套機制,已向中央提報社區防疫啟動機制,核可就能公布。

黃志中進一步說明,這部分需考慮目前法規改變法律、遠距照顧、快篩試劑等情況,作為何時啟動社區防疫的依據,高市規劃作為大概是連續3天、每天2個社區感染,或1週10個社區感染,且範圍不限高雄、而是全台灣。

黃志中強調,這機制考慮到共同生活圈,以及民眾心理的安全感受,等中央核定後 後續對未來大型活動是否停辦,就會有個依據。

林智鴻則向柯文哲喊話,別把防疫當政治操作,只要用簡單數字就做決定,應該回歸全國一體適用的防疫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