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6天爆10死 皆來自國產疫苗

南韓近期出現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自本月16日起至21日止,接種後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0人。圖為南韓街景。(美聯社)

南韓近期出現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自本月16日起至21日止,接種後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0人。圖為南韓街景。(美聯社)

2020/10/22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出現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自本月16日起至21日止,接種後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0人,案例年齡層相當廣泛,包含18歲及83歲案例;據南韓相關單位統計,截至21日,接種疫苗後發生異常案例共431起,目前了解相關案例施打之流感疫苗皆為南韓製,但當局判斷無停止施打作業必要,並表示將對死亡案例進行死因調查,其中包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

根據《朝鮮日報》,死亡案例包括仁川18歲男高中生、全羅北道78歲女性、大田市83歲男性以及首爾、大邱、濟州、京畿、慶尚北道和慶尚南道等地7例,其中1例在接種疫苗2個半小時後身亡,另有6例為南韓19日起免費疫苗接種疫苗對象、皆為70歲以上之案例;目前已知死亡案例接種之疫苗分別由「保寧製藥」、「GC綠十字」、「韓國疫苗」和「SK生物科學」等南韓藥廠製造。

自2017年至2019年間,南韓每年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每年僅2例,今年卻在本月16日至21日共6日內統計到10例死亡,引發南韓民間不安。對於疫苗問題,南韓疾病管理廳日前聲明指出,「疫苗接種與死亡具關聯的可能性低」,又表明其中1名死者「不能排除死於過敏反應的可能性」;針對死亡案例,疾病管理廳表示將進一步調查相關死亡案例的正確死因,同時也將調查死者是否感染武漢肺炎。

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297萬名南韓民眾以付費或免費接種管道接受流感疫苗施打,據疾病管理廳指出,近3日間共有300萬名7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針對這10件死亡案例,專家之間呼籲相關單位「在疫苗接種與死因的關係查明之前,應暫停疫苗施打」,擔憂若導致問題的並非疫苗副作用,而是疫苗本身品質,繼續施打恐將使影響擴大。

然而,疾病管理廳方面堅稱施打免費疫苗作業沒有中斷的必要;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考量到特定疫苗致重症或極重症病例數量並沒有特別高,判斷並未達到中斷整個疫苗接種作業的情況」。統計至21日,共有431起接種疫苗後發生異常案例,其中111例局部不良反應,119例有過敏反應,93例出現發燒。

據本報報導,我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皆強調,南韓流感疫苗為南韓產,與我國疫苗不同,昨天表示,國人不用擔憂;今年我國接種疫苗數量較多,迄今通報不良事件共26件,今年較往年同期相比,不良事件數量沒有比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