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編列明年局處赴中國預算 議員:疫情不明朗赴中幹嘛?

柯文哲解釋,先編列預算,不能去會取消,去年編列的也沒想到今年會不能用。(資料照)

柯文哲解釋,先編列預算,不能去會取消,去年編列的也沒想到今年會不能用。(資料照)

2020/10/21 16: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台北市總預算案,議員苗博雅發現,北市府編列明年各局處機關要去中國的預算,金額為1500萬元,她質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明朗卻編這筆預算很奇怪,也質疑去中國要幹嘛?跟中國交流計劃應通盤徹底務實檢討。另外,議員王鴻薇發現,北市府編列海外出差、參訪的預算,因去年編列的預算,今年受疫情影響延到明年使用,但110年預算竟又有相同預算,讓她痛批預算浮編,柯市長要把螺絲拴緊。

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施政計畫及台北市總預算案,議員苗博雅說,柯文哲脫離過去所矜持管理核實的編列精神,但她要提醒柯文哲,現在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已經和他剛當市長時不同,目前國際局勢也在變化,北市府跟中國交流計劃應通盤襯底務實檢討。

但柯文哲解釋,先編列預算,不能去會取消,去年編列的也沒想到今年會不能用。

苗博雅說,北市衛生局跟北市聯醫,明年還編列要去中國公共衛生的考察觀摩,是要考察什麼?另外還有地政局出席海峽兩岸學術論壇,她找了一下網路上說城市互相交流大數據,現在天天共擊繞台,我們卻還要分享大數據城市管理,這些計畫現在看來不合適,還有其他計畫分散在各局處底下,希望把這些問題帶回去思考,至少今年審查預算落實檢討跟中國交流計畫實際有沒有必要性。柯文哲則允諾回去各局處檢討一遍。

另外,王鴻薇也提到,現在受疫情影響,但明年局處卻有很多預算編列都有海外出差、參訪的行程,今年恐全都無法執行,今年誤了拓展觀光,卻編列很多預算到東南亞辦展,這些預算今年有執行嗎?

柯文哲回答沒有,但劉奕霆則說,用在推廣上,王鴻薇隨即痛批劉奕霆胡說八道,反問他有沒有發包?劉奕霆一度語塞說沒有,王鴻薇批評劉奕霆竟被考倒說不出來,這些案子統統都發包出去,觀傳局用變更契約的方式,緩和後再執行,問有沒有執行竟說沒有,發不發包也不知道,柯市長你們局長連發不發包都不知道,你們在睡覺嗎?

王鴻薇痛批,觀傳局900多萬都已經發包還延後執行,今年出去的延後到明年,結果現在送的預算,一樣的預算又在編一次,編了又編是怎樣,如果明年疫情好,就可以出去,是要一玩再玩嗎?同樣的預算沒有實施保留到明年是OK的,但明年卻又在編一次,怎麼可以浮編,柯市長你要把螺絲拴緊!

對此,柯文哲表示,請議員刪掉(指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