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北市府花大錢 王世堅要求:用i-Voting表決是否廢掉i-Voting

王世堅(左)和被質詢的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右)。(擷取自議會影片)

王世堅(左)和被質詢的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右)。(擷取自議會影片)

2020/10/16 20:4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i-Voting,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在民政部門質詢時,先放柯文哲曾說可用i-Voting做各局處首長年終考核的影片,質疑他根本沒評鑑過局處首長,並列舉歷年i-Voting項目,批評市府花大錢做芝麻綠豆大的事,要求利用i-Voting民眾投票是否廢掉i-Voting,

王世堅質疑,這麼多年來市府用i-Voting評鑑過哪些首長,當初柯文哲把i-Voting講得震天價響驚天動地,結果評鑑是零,想也知道是因為還沒評鑑,就被柯市長趕走嚇跑,但他認為i-Voting當初建置花369萬,後來還有近百萬的行銷宣傳費,結果i-Voting的項目都是些芝麻綠豆大的事。

王世堅舉例,i-Voting的項目包含中正圖書館要買櫃子、內湖公民會館吉祥物的名稱等,結果參加人數都是1000多人,柯市長講得那麼崇高、偉大,卻和重大市政建設全然無關,後來市府說要挑社子島,但他認為這樣的議題不能只用i-Voting,等同是糟蹋侮辱地方民眾,因社子島老弱婦孺居多,會有數位落差,導致居民無法參與,這就是錯誤使用。

王世堅說,木柵焚化場原本長頸鹿煙囪好好的,幾十年來相安無事,市民也很喜歡,但市府不知是哪根筋想錯,把長頸鹿塗掉,後來引起市民反彈,市府改換藍鵲,藍鵲畫那樣子,還真是鳥樣,大家看不懂的鳥,又引起市民反彈,馬上又i-Voting,結果市民喜歡的還是長頸鹿,最後才又把長頸鹿搬回來,就是專幹這些芝麻綠豆大的事。

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坦言,柯市府6年來未使用i-Voting評鑑過首長,多以社會議題為主,並沒用在官員評鑑;針對議員要求利用i-Voting民眾投票是否廢掉i-Voting,陳志銘表示,市府施政還是要聽市民的意見。研考會主委賴彥霖說,謝謝議員指正,這幾個案例確實值得檢討反省,但仍希望議員支持i-Voting,他說,對於這個機制,大家也都在學習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