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龐皮歐籲州政府加強與台往來 外交部:合作反制中國滲透

美國務卿龐皮歐23日赴美威斯康辛州參議會發表演說,呼籲地方政府應無視中共威脅,鼓勵市長及企業人士與世界各地往來。對此外交部表示,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國政府的滲透。(資料照)

美國務卿龐皮歐23日赴美威斯康辛州參議會發表演說,呼籲地方政府應無視中共威脅,鼓勵市長及企業人士與世界各地往來。對此外交部表示,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國政府的滲透。(資料照)

2020/09/25 14: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務卿龐皮歐23日赴美威斯康辛州參議會發表演說,指控中國施壓美國州政府不得承認或與台灣往來,他並呼籲地方政府應無視中共威脅,鼓勵市長及企業人士與世界各地往來。對此外交部表示,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國政府的滲透,並持續加強台美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

美國務卿龐培歐在威斯康辛州參議會以「美國各州議會與中國挑戰」為題發表演講時,特別提到中國外交人員施壓美國各州政府要脅不得與台灣從事貿易與往來,也不得承認台灣。龐培歐呼籲全美各州要對中國共產黨的滲透提高警覺,並加以反制,包括鼓勵各州大學關閉「孔子學院」等。

外交部今對此表示,由衷感謝美國的長期支持,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尊重市場機制等核心價值,未來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國政府的滲透,並持續加強台美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