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恢復全程戴口罩 今起宣導一週8/13起開罰

疫情持續延燒,北捷要求乘客戴上口罩。(資料照,記者蔡思培攝)

疫情持續延燒,北捷要求乘客戴上口罩。(資料照,記者蔡思培攝)

2020/08/06 17:0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確診病例數增加,中央開始宣導防疫措施,要求民眾務必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對此,台北捷運表示,旅客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各車站已公告相關告示,但首週會以勸導為主,8月13日起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

北捷表示,即日起旅客搭乘捷運要全程戴口罩,各車站均已公告相關告示,即日起為期一週加強勸導。自8月13日(週四)起,民眾勸導不聽,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北捷表示,措施會將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

北捷指出,自4月4日強制戴口罩以來,查獲2件未戴口罩且勸導不聽案例,均已移交台北市衛生局裁處。北捷呼籲,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且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假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如果北捷遇到發燒(體溫大於或等於攝氏38度)旅客將拒絕提供運送服務。

北捷也將持續進行各項消毒措施,包括捷運電聯車車廂於每天出車前及營運時間每8小時加強消毒作業,並且清潔各捷運車站、地下街、貓纜、小巨蛋、兒樂及北投會館等場館。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廁所馬桶座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旅客民眾頻繁接觸之設備,消毒頻率則是每4小時1次。北捷也在台北車站、西門站、市政府站、中山站、板橋站、忠孝復興站及龍山寺站等並於運量大的車站,設置17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偵測旅客體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