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今起放寬口罩禁令 僅1人車廂內未依規定戴口罩

台北捷運今天起放寬口罩規定。(北捷提供)

台北捷運今天起放寬口罩規定。(北捷提供)

2020/06/07 12: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今天起放寬口罩規定,民眾進入捷運閘門後,如果在站內或車廂確認四周無人且能維持社交距離時,可脫下口罩透氣。北捷今天上午運量已達22萬人次,僅有1人在車廂內未依規定戴口罩,經提醒後已戴上口罩。

過去北捷規定進入車站後全程要配戴口罩,相關限制今天起放寬。民眾搭乘捷運雖仍要在進閘門時戴口罩,但如果在站內或車廂、且可以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就能脫下口罩透氣,因此民眾不想戴口罩,可以自行移到車廂空曠處脫下口罩。

北捷指出,截至今天11點,運量約有22萬人次,多數乘客都配合口罩新制,僅有極少部分進站未戴口罩,還有1位乘客在沒保持社交距離下脫下口罩,但經捷運人員善意提醒後已經配合。

北捷表示,口罩規定將透過車站旅客資訊顯示系統、跑馬燈、月台電視、車站及車廂廣播、台北捷運Go App、台北捷運FB粉絲專頁等各類宣導工具提醒旅客配合。假如民眾不戴口罩經勸導不聽,將協請捷運警察處理,後續再移送衛生主管機關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多數民眾仍習慣戴口罩。(北捷提供)

多數民眾仍習慣戴口罩。(北捷提供)

民眾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可以脫下口罩。(北捷提供)

民眾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可以脫下口罩。(北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