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乘客沒戴口罩被壓制 高壯保全是跆拳道黑帶3段「小館長」

壓制動粗女子的廖姓保全(左),不僅身材高壯,還是跆拳道黑帶。(北捷提供)

壓制動粗女子的廖姓保全(左),不僅身材高壯,還是跆拳道黑帶。(北捷提供)

2020/05/18 13:5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26歲鄭姓女子日前搭捷運時沒戴口罩遭勸阻,結果她不聽勸告更出手毆打保全,最後反被壓制。壓制動粗女子的是一位廖姓保全,他不僅身材高壯,還是跆拳道黑帶3段,被同事稱為「北捷小館長」。

33歲的廖姓保全身高約180公分、體重約85公斤,身材結實的他還是跆拳道黑帶3段。他在15日晚間冷靜面對女旅客的挑釁,廖當時考量對方是女性,所以沒有輕易回擊,而是發揮所學保護自身安全,後來對方情緒激動無法勸阻,他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將動粗女子壓制在地,以維持車站秩序與其他旅客安全。

台北捷運董事長李文宗在昨天前往捷運市政府站表揚廖姓保全,還送給他30次免費搭乘台北捷運的獎勵券以及雞精禮盒。這次廖有輕微受傷,已前往醫院完成驗傷,北捷將協助對女子提出傷害告訴。

李文宗說,對於保全維護旅客防疫安全受傷感到不捨與欽佩,保全後續醫療與財損費用,會由公司支付。李也說,公司是依法行政,對於旅客不法行為將永不退縮且決不寬貸,絕不容許有灰色地帶。

市政府站值班李姓站長說,當天是以優先解決事情為原則,試著緩和情緒激動女性旅客,旅客卻突如其來揮拳。後來清潔員發現狀況也主動通報,站務員也聯繫捷警及轄區派出所前來支援,這次透過人員合作與默契,讓突發狀況在短時間內處理妥當。

北捷也強調,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政府防疫政策,強制實施搭捷運須戴口罩,旅客要在進閘門前及搭乘捷運全程戴口罩,如經勸導不聽,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廖姓保全身材壯碩,被稱為「北捷小館長」。(北捷提供)

廖姓保全身材壯碩,被稱為「北捷小館長」。(北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