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胎生育獎勵金 明年提高至1萬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昨天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將提高台南市產婦首名新生兒的生育獎勵金為1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昨天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將提高台南市產婦首名新生兒的生育獎勵金為1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2021/08/31 05:30

出生數逐年遞減約千人 恐降至萬人以下 黃偉哲︰幫新手爸媽多分擔一點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出生人口數自2012年以來,每年以減少約1000人,逐年遞減,民政局預估全年恐將下降至1萬人以內。市長黃偉哲昨天宣布,明年元旦起,第1胎新生兒生育獎勵金將從6000元提高到1萬元。

第5胎以上每人5萬元

此次是南市繼2019、2020年之後,再次釋出提高生育獎勵金的福利政策,調整後第1胎生育獎勵金為1萬元,第2胎1萬2000元,第3胎及第4胎均為3萬元,第5胎以上每人5萬元。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台南市出生人口數2012年為1萬7752人,去年共有1萬783人,今年1至7月出生數5457人。

黃偉哲表示,提高生育獎勵金,對於鼓勵大家多生育並沒有顯著的效果,這點從全國性的少子化已經得到證明,但是對於大家想在哪裡生,可能有一些效果。這種社會福利最好還是由中央統一來做,否則縣市各自加碼,坦白講這樣比來比去,只是遷戶口比賽而已。台南市將第1胎的生育獎勵金拉高到1萬元,不是說大家看了就會想生,市府主要的心意是希望在產檢、疫苗注射等部分,能夠幫新手爸媽多分擔一點。

財政支出增約1880萬

黃偉哲說,以1年1萬名新生兒計算,有將近一半是第1胎,首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1萬元後,估計增加的財政支出約1880萬元,希望未來其他相關的配套越來越好,生育負擔越來越少,讓市民願意多多生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