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幼兒園收費凍漲 月費7千以下除外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宣布,110學年度幼兒園除月費在7000元以下外,其餘一律凍漲。(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宣布,110學年度幼兒園除月費在7000元以下外,其餘一律凍漲。(記者蔡文居攝)

2021/05/14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教育局長鄭新輝昨天宣布,台南市自110學年度(8月)起,2至5歲幼兒園收費均採審議制,除了月收費在7000元以下者得申請調高收費外,其餘幼兒園在110學年度一律凍漲,絕不讓政府育兒津貼加碼補助的美意打折扣。市長黃偉哲強調說,市府一定會加強稽查幼托機構是否巧立名目超收費用。

中央育兒津貼 8月起提高

中央補助的育兒津貼今年8月起將提高到3500元,明年提高至5000元,以減輕家長的負擔,很多年輕爸媽都很高興,但日前卻傳出私幼卻要調漲費用,家長抱怨這樣政府補助有何意義?教育局接獲反映後研議凍漲,鄭新輝昨天在議會備詢時宣布凍漲。

教育局表示,全市私立幼兒園共256所,月收費7000元以下有31所。南市原本僅5歲幼兒園收費採審議制,2至4歲幼兒園則依法採備查制,今年8月起2至5歲幼兒園收費均採審議制。

市議員林易瑩、許又仁昨天針對幼兒園收費及公共化幼兒園應學區化等議題提出質詢。林易瑩表示,幼兒園巧立名目超收費用屢見不鮮,成為家長痛處。

超收費用 按次累進開罰

鄭新輝說,幼兒園的收費每年都需公告,若發現有幼兒園收費超過備查額且未退費的情事,會立即安排到園稽查蒐證,如有不符幼照法與相關規定的情事,將依法裁處。

罰3次未改 最重廢止設立許可

教育局表示,查獲幼兒園所超收費用,第1次處6000元罰鍰,第2次罰1萬5000元,第3次3萬元,情節重大或經處罰3次後仍未改善者,得依情節輕重為一定期間減少招生人數、停止招生6個月至1年、停辦1年至3年或廢止設立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