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公視台語台總部南遷 台南提供2場地

2021/03/23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筱薇等多名議員,昨天與成大台文系、台文筆會等民間團體、作家共同爭取公共電視台語台總部遷移台南,文化局與成大台文系提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成大力行校區均有適合土地、建物可供使用,盼中央重視,讓公視台語台早日落腳台南。

文創園區旁 有一閒置大樓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台南文創園區旁有一機關用地大樓閒置,2年多前市府曾邀請公視南下會勘,成大也願提供土地,相信沒有其他城市條件比台南好,去年市府也向文化部爭取國家語言發展中心設在台南,希望公視台語台及國家語言發展中心早日落腳台南。

市議員蔡筱薇、呂維胤、鄭佳欣、李宗翰、陳秋宏、李啟維,以及成大台文系教授蔣為文、前台灣文學館館長鄭邦鎮、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及台語文作家陳正雄、周定邦、巫義淵等人昨在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爭取公視台語台南遷。

蔡筱薇說,台語台南遷,不僅讓台語文深耕台南,更可提供台語人才就業機會,也是台語運動能否持續增加影響力的重要因素。呂維胤說,台南是台灣歷史的源頭,根據調查,現在7、8年級生說台語的人愈來愈少,約不到3成,甚至有認為說台語比較粗俗的謬誤。李啟維說,成大有地點,且可和台文系結合,目前是台語台南遷很好的契機。

成大力行校區 可提供土地

蔣為文說,南部說台語的人口多,台語文學作家也是台南最多,說台南是台語文化的首都一點也不過分。成大近年開辦台語師資班,未來可在國高中教授台語文,成大願意提供力行校區的土地,也有相關的師資,希望有機會與公視台語台結合,帶動南部台語文的發展。

鄭邦鎮說,台南及成大的台語文環境條件好,市長黃偉哲也支持,其政見就表明當選要爭取台語台設在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