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182線今年已3死 網諷交通亂象「區間測速內迴轉壽司車」

182縣龍崎段常見到聚集的機車,利用紅綠燈路口或分隔島缺口迴轉,來回奔馳。(記者吳俊鋒攝)

182縣龍崎段常見到聚集的機車,利用紅綠燈路口或分隔島缺口迴轉,來回奔馳。(記者吳俊鋒攝)

2023/01/30 23: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82線台南龍崎段的「自摔彎」,今年以來已發生3起A1機車死亡事故,20天內奪走3條人命,引起各界議論,警方雖然強力執法,仍阻止不了悲劇,也有網友點出當地交通亂象,聚集的機車,在紅綠燈路口或分隔島缺口逕行迴轉,往返奔馳,「像區間測速內的迴轉壽司車」。

182線台南龍崎與高雄內門交會處,有個知名「水桶彎」,騎士視附近道路為「跑山聖地」之一,而從西側前端26公里的龍湖宮開始,往東到29.5公里的州界,就因機車事故頻傳,網友戲稱自摔彎。

29日下午,當地又發生一部普通重機失控撞擊路邊護欄,騎士送醫不治,這已是今年以來的第3起機車死亡事故。

從事故地點發現,前後才20天,且距離僅1公里的路段內,已釀成3死,頻率之高相當驚人;尤其龍崎182線去年有2件死亡車禍,讓附近民眾直嘆,「今年才1個月就超標去年1整年」。

龍崎182線行車速限50公里,其實為了遏阻違規,台南市警方用盡各種辦法,裝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並建置區間測速系統,還編排機動性的聯合稽查勤務,並在重要路口加裝紅綠燈,且封阻多處中央分隔島缺口,避免機車迴轉,卻仍發生憾事,讓執法人員無奈。

歸仁警分局統計,今年以來,在龍崎182線的超速違規取締上,已經超過1400件,這還不包含市警局的固定桿測速與區間測速的告發。

至於去年度,歸仁警分局在龍崎182線的超速取締超過3800件,比前年同期增加了近1200件,展現嚴厲執法的決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評估是否建置科技執法,並落實、加強違規取締,提升見警率,避免騎士聚集,多管齊下,全力遏止;另外,道安會報上,由相關局處就路面設施、標線如何去改善,讓駕駛減速等,提出專業建議,共同研擬對策。

進入山區的182線台南龍崎段,在往東接近高雄內門的州界處,因道路蜿蜒、起伏,常吸引機車聚集,並利用號誌路口或分隔島缺口迴轉,往返奔馳,交通意外頻仍。

警方初步了解,29日的事故發生在龍崎182線西向東28.5公里處,53歲的邱姓男騎士下午往內門方向行駛時,突然失控自撞路邊護欄,連車帶人掉落排水溝渠內,附近目擊者見狀,立刻協助報警,並幫忙交管,但傷者送醫後,仍於晚間宣告不治。

肇事原因初步研判為行經彎道未依規定減速導致肇事,而歸仁警分局正根據行車紀錄器的畫面,深入調查、釐清。

本月10日,東向西27.5公里先發生機車追撞貨車的故事,騎士不治,為自摔彎今年首件死亡車禍;1週後的17日,西向東28.3公里,又有騎士自摔,是今年第2件死亡車禍。

農曆春節期間,歸仁警方在182線嚴加稽查、取締,遏阻違規、超速,但仍在連假最後一日的下午,發生第3起死亡車禍,令人遺憾。

龍崎182線靠近高雄內門路段,因彎蜿蜒、起伏,被機車騎士視為「跑山聖地」之一。(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182線靠近高雄內門路段,因彎蜿蜒、起伏,被機車騎士視為「跑山聖地」之一。(記者吳俊鋒攝)

其實警方在龍崎182線時常聯合稽查,嚴厲執法,希望能嚇阻違規。(記者吳俊鋒攝)

其實警方在龍崎182線時常聯合稽查,嚴厲執法,希望能嚇阻違規。(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182線靠近高雄內門段,沿路都有禁止迴轉的標示。(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182線靠近高雄內門段,沿路都有禁止迴轉的標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