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6區、34里無活動中心 重劃覓地

2024/02/16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全市三十七區、六四九里,尚有十六區、三十四里無活動中心,市府正透過重劃取得土地、容積移轉、配合都市計畫個案變更捐贈用地等方式,努力推動「一里一活動中心」。

民政局昨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指出,在預算有限之下,市府除爭取中央經費,也採取多元方式規劃立體停車場、托育或長照功能,以複合式經營館舍,減輕財政壓力。例如永康區正強里活動中心,結合社宅納入今年參建計畫執行;東區成大里活動中心以價購方式,編列預算分期分年執行;東區東智里活動中心以容積移轉取得土地;仁德區新田里活動中心辦理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由地主捐贈土地及建物。

南市現有活動中心五○四座,其中民政局管理的有三五五座,社會局管理的有一四九座。市府除針對原有建物做耐震補強,也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新建活動中心,累積已爭取逾四.四億元前瞻經費,再自籌八億多元。

市長黃偉哲強調,活動中心是基礎建設,不論是耐震補強或是新建工程,正在規劃推動的都要儘速進行,還沒有活動中心的里,相關單位加緊腳步取得適合用地,讓民眾有好的休閒設施。

民政局表示,活動中心可提供長者照顧及托育服務,設置社區關懷據點及學習性功能,成為民眾聚會交誼休憩場域,在重大災害特殊情況也可做為緊急避難與區域指揮中心,因應災情規劃前進指揮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