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為妻被開900元罰單怒嗆 警公開部分密錄器還原現場

南院法官為了900元罰單槓上警察,警方公布部分秘錄器還原現場。(警方提供)

南院法官為了900元罰單槓上警察,警方公布部分秘錄器還原現場。(警方提供)

2022/10/06 19:32

相關新聞連結:
違規改車被開900元罰單 法官妻嗆警「你們局長欠修理」?
領愛心便當法官又爆施壓警爭議 台南地院:查明後依法處置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本報昨天(5日)報導,法官妻子A婦為900元罰單嗆警,當事人是台南地方法院的試署法官,南院為查證法官是否踰矩,請南市警四分局提供資料,警方也做了逐字稿提供給南院,不過內容有漏字,後來警方提供部分密錄器還原現場,影片一開頭就有人說「現在的法官素質」,至於前面發生什麼事?警方是否如實紀錄不得而知。

據了解,法官夫人是市府公務員,她買的二手機車定位燈是藍色的,依據法規,機車小燈的顏色只能是白色或淡黃色,不過,她主張沒有改車,買來就是這樣,因此認為監理站驗車、過戶時有疏失,警方也沒有落實宣導,她認為這樣很冤枉,強調自己丈夫是法官,而法官到場後與警方有些爭執,由基層員警承受砲火,警官卻躲在後方,最後才出來道歉。

事件爆發後,部分民眾懷疑警方為何沒有辦妨害公務?警方被迫公開說明,以車主親友來稱呼當事人,未揭露法官身分,且強調接受檢查時態度溫和;其他媒體向警方求證這件事時,警方否認這件事,說不知道有法官到場,可能是自稱是「法官」,另一方面也啟動內部調查,調查誰把消息走漏?

台南地院今天下午證實法官身分,但法官強調夫人並未講出「分局長欠修理」,警察也沒有鞠躬道歉;不過,依現場目擊者說法,法官夫人是指名道姓講「局長欠修理」,但說出這句話時,聲音被法官蓋過去了,而警方提供給督察單位、南院的逐字稿中被發現有漏字,最後警方提供了部分密錄器還原現場,影片一開頭就有人說「現在的法官素質」。

這次爭議事件的法官,是南院的試署法官,他的專長是醫療法,獲得法界人士好評,法官依等級分為候補、試署、實任,候補法官滿5年,評核合格會成為試署法官,期滿一年再通過評核,晉任實任法官;考核有五個項目分別是「品德操守」、「敬業精神」、「裁判品質」、「學識能力」與「身心健康情形」,只有「裁判品質」是司法院來查核,其餘4項考核都是由法官任職的法院院長來打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