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將軍夫人拒篩檢闖三總病房 狂咳嗽還飆罵護理師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三軍總醫院某加護病房傳有退役將軍夫人硬闖探視,不遵守防疫規定,還飆罵護理師髒話。(擷取自網路影片「來自南丁天使子民的哭訴」)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三軍總醫院某加護病房傳有退役將軍夫人硬闖探視,不遵守防疫規定,還飆罵護理師髒話。(擷取自網路影片「來自南丁天使子民的哭訴」)

2022/05/17 21:12

首次上稿 18:44
更新時間 21:1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重,雙北等高風險縣市,醫院除例外情形一律禁止探病。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名退役將軍的妻子硬闖加護病房要探親,還拒絕篩檢,甚至咳嗽、飆罵護理人員。三軍總醫院今天(17日)證實,影片內容為真。

網路流傳「來自南丁天使子民的哭訴」影片,畫面中,2名護理師正在勸說一名婦人探訪時間已過,但婦人不斷對著2名護理師飆罵「為什麼我不能進來」?

發文和影片者指出,探訪時間已過,唯獨這位退將夫人可以探病,探病過程超過4小時,第一線醫護人員整天帶著N95口罩上班8到9小時,家屬探視當下未做任何快篩及PCR,且還會在抵抗力差的病人面前咳嗽、喝水,「我們長官醫師知情底下不保護我們第一線醫療人員,還被家屬咆哮大罵髒話15分鐘,護理人員只能忍住落淚,現在疫情嚴竣底下護理人員一一確診,每日縮排人力上班,但病人數量並未縮減,現階段誰能體諒我們第一線醫護人員呢」?

發文者更說,在疫情的嚴峻之下,民眾竟然不體諒護理人員就算了,還要「仗著自己是退將家屬在加護病房內咆哮?當醫院都是自己家」?

三總院方今天證實,網傳影片主題「來自南丁天使的哭訴」經查證確為醫院病患的家屬,近日因憂心病患病情變化致情緒激動而與護理師有所爭執。

三總表示,已立即責成公關室及社服室主任與家屬溝通,強調依現行防疫規定全面禁止探病,並由護理部妥適安撫院內護理人員心緒。三總也強調,將嚴格要求家屬確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探病規定,後續加強宣導與病患家屬充分溝通,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