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威好大!警處理車子擋道反嗆要告報案人 分局說話了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處理太子路巷道內違停車子擋出入通道,未料引發風波。圖中車輛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處理太子路巷道內違停車子擋出入通道,未料引發風波。圖中車輛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金城攝)

2022/05/14 05:23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5:2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官威好大,台南市民治派出所12日下午處理110轉報,有民眾出入通道被車子阻擋,警員沒解決問題,還因報案民眾三番兩次打110,以為被投訴,把氣發洩到對方身上,恫嚇是對警員誹謗;報案人一頭霧水,只是通知警方找車主移車小事,竟弄到自己可能被告。新營分局副分局長許文瑞13日說,雙方溝通有誤解,由督察組調查釐清,警員若有處理失當,會行政處分。

民治派出所所長徐春榮說,當事警員平常執勤認真,這次處理擋道車子,以為車主就在附近,因此警車先鳴笛,要巷道內違停車子移動,結果大家都移車了,就剩擋道車子未移動,原來是租賃車,找不到使用人,因此只對擋道車子開車告發。警員認為已處理好了,但擋道車子仍未移開,造成報案人誤會,警員處理態度會檢討。

報案民眾接連在「我是新營人」社群FB貼文描述警方處理過程,引起網友討論,分局也展開行政調查。

報案民眾一開始打110報案,只是要警方處理移車,沒想到員警到場,卻要對巷道內違停車子全開罰單,搞得附近住戶趕緊移車。報案人認為,感覺警察讓附近住戶知道是他報案,故意給難堪。婉轉表達只是想聯繫車主移車,不用這麼大費周章,警員卻回稱,「我來就是開單,沒必要聯繫車主,然後命令我開走我停在路邊的車,不然也開單。」但擋道車子還是沒移車。

報案人事後再打110詢問,員警這樣做法是不是正確?台南市警察局110轉報給新營警分局處理,分局勤務中心錯將民眾電話轉給當時處理警員,警員以為被民眾投訴,回打給民眾,情緒激動。

報案人說,警員在電話中直接大聲警告要告他誹謗、誣告,又指他有何資格教警察辦事?他只好回答,要告就去告,「也許公權力說什麼就是什麼」,再次打了110詢問。

新營分局督察組連繫報案人後,報案人貼文稱分局勤務中心失誤,把給督察組電話錯轉接給當事警員,導致後續出現一連串失控行為,按照電話錄音,會呈報行政處分記申誡;雙方同意事件落幕。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處理太子路巷道內的違停車子阻擋民眾出入通道,未料引發風波。(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處理太子路巷道內的違停車子阻擋民眾出入通道,未料引發風波。(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