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陳筱諭參選「染紅」 賴惠員二審認錯和解求無罪

對於立委賴惠員指陳筱諭參選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涉「染紅」、被控違反選罷法案,台南高分院預定8月18日宣判。(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立委賴惠員指陳筱諭參選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涉「染紅」、被控違反選罷法案,台南高分院預定8月18日宣判。(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2/06/23 13: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立委賴惠員涉於2019年3月8日下午,在民視「政經看民視」節目錄影時 ,影射參選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陳筱諭選舉是受到中國操控,陳怒控賴誹謗與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台南地院於2021年11月初判賴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1年。賴上訴二審,今天上午台南高分院開庭,賴當庭道歉認錯並說與原告陳女已達成和解。

賴強調,她沒有犯罪,請法官判她無罪;她說,當時她是市議員落選人並非參選人,受邀政論節目評論民進黨分裂,並非針對陳小姐,也沒有意圖使陳小姐不當選,因為此案讓她深刻體認到造成陳小姐與其家人傷害,已經知錯並認錯,請求法官給她1個機會。該案今天二審辯論終結,預定8月18日宣判。

檢方調查,賴惠員於2019年3月8日在民視新聞台「政經看民視」錄影時,發表「大家也知道陳筱諭後面是誰在操盤!這個很清楚、很清楚!當然是中共!」當時主持人問:「妳說陳筱諭啊」,賴惠員手持看板、看板上記載「都是國共在操盤」說「是啊!她的資金真的是、很明顯」,言論及文字影射陳筱諭的選舉受中國所操控。

陳筱諭提告主張,賴惠員在上「政經看民視」節目時,公開提到「大家都知道陳筱諭,後面是誰操盤,這個很清楚啦」、並手舉「都是國共在操盤」的看板,主持人多次提問誰在操盤?賴惠員立即回答「當時是中共」。

因節目內容於同一天晚間8點至10點,透過節目公開播出,向全國民眾具體指摘及傳播不實之事,足以損害陳筱諭名譽及公眾對投票意向決定的正確性,台南地檢署依涉嫌違反選罷法起訴賴惠員。

2021年11月初,台南地院審結認為,賴惠員既於公開播出之節目中講述陳筱諭競選經費來自中國方面,影射陳的選舉是受中國所操控,又未能提出已盡查證義務的證據,賴惠員所辯難予採信,因事證明確,賴的違反選罷法犯行堪以認定,一審依法論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