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傳疫情的台南名麵店澄清絕無確診 盼生意好轉

台南東區大同路上的香圃麵店今日公休,但仍在店門外貼出絕無確診情事的澄清公告。(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東區大同路上的香圃麵店今日公休,但仍在店門外貼出絕無確診情事的澄清公告。(記者王俊忠攝)

2021/05/27 19: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5月23日被人瘋傳影音、照片指22日晚間有救護車防護衣救護員高規格到場,疑有疫情在消毒的台南東區知名香圃麵店,事後麵店第三代與附近里長都澄清是創店的高齡9旬阿嬤生病、發燒聯絡救護車送醫,事後檢驗確定陰性,根本無確診疫情。

但這誤傳消息在網路流傳及台南市府恰宣布24日起南市餐飲店禁止內用,麵店生意受到明顯影響。麵店第二代的女兒說,為避免外界不斷以訛傳訛,店家主動在柱牆貼出無確診案例的澄清公告,請消費者勿恐慌。

麵店創店阿嬤的二女兒石東麗坦言,這幾天生意有明顯下滑情形,「過去做1天的營業額,如今要做5天才達得到過去1天的業績」,希望店家主動澄清公告後能消弭民眾疑慮,剛好5月27日是麵店公休日,觀察到下週的生意能否逐漸好轉。

在南區大同路大林眷村改建成國宅社區前,香圃麵店即在眷村從小麵攤經營起,後來,眷村對街東區路邊蓋起住商共用大樓,麵店即遷到大樓三角窗店面營業,平日生意興隆,除了傳統麵食、水餃,滷味白豆干美味備受客人津津樂道。

石東麗與阿嬤的外孫呂宗穎都說,創店阿嬤已高齡9旬,她在多年前罹患阿茲海默症、在家不喜歡外出活動(沒有對外接觸史),近來不太吃東西,一直在睡,直到22日晚間發現阿嬤身體不適、有發燒情形,因為當時沒人能開車載阿嬤就診,家人就叫救護車幫忙送醫,沒想到穿防護衣來的救護員高規格舉動,引起麵店附近民眾誤解以為有疫情、在消毒,事實上跟武肺疫情根本無關,就是阿嬤生病、發燒了!

呂宗穎表示,阿嬤身體出狀況,當晚送到成大醫院急診、打點滴,一度送進加護病房,幸隔天就有好轉,後來轉到普通病房持續治療中。因為麵店遭誤傳疫情消息與市府禁止全市餐飲店內用,生意受到明顯影響,店內洗碗、端碗的阿姨員工都請她們先休息,但老闆仍有給薪水的,希望疫情能快點過去,顧客大家繼續到麵店用餐、恢復往日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