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欲入水彩協會遭拒 醫師總裁愛畫成痴獲選理事長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舉行台灣水彩懷舊篇大展。(記者王俊忠翻攝)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舉行台灣水彩懷舊篇大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1/01/17 20: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0多年前曾欲申請入會、一度被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拒於門外的台南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宗正醫師,17日卻榮任該會理事長。卸任理事長洪東標揭露這段秘辛說,郭宗正早期想入會被拒,但他仍不斷地畫、努力不懈,作品在國內外屢屢獲獎,10年來的堅持不但成為該會深受喜愛的會友,如今還被選為理事長,這種奮戰精神可作為學生學習的典範。

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同時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舉行台灣水彩懷舊篇大展,17日開幕,將展到1月31日止。接掌協會龍頭的郭宗正在懷舊水彩展場舉行交接儀式,受到會友們熱情歡迎,爭相在他畫作前合影,並請他在畫冊簽名,展場熱鬧非凡。

郭宗正強調,他不是繪畫科班出身、一路習醫、從醫,但自幼喜愛繪畫,在母親郭林欣欣的栽培下,他於念國小時屢在世界兒童畫展上奪得金牌,到如今仍不改其對繪畫的鍾愛,很感謝會友們的支持。

據了解,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成員在藝術、美術領域都有很高造詣,會員多自視甚高,10多年前郭宗正想入會探詢時,被協會拒絕。但因為郭宗正畫作在日本、法國等國連獲獎或入選,其優秀作品才通過水彩協會遴選,約在10年前獲通過入會。

此次台灣水彩專題選系列光陰的故事懷舊篇、展出109幅作品,選在台南展出深具意義,郭宗正導覽指出府城是充滿歷史文化軌跡的地方與有古老故事的城市,他展出作品構思以懷舊意象本質出發,主題是一甲子前的台南老街,畫作整體以老舊街道與古建築構圖,呈現出40年代老街特有的懷舊氛圍,引人進入當時的時空背景,也備感近鄉情怯之情。

此次展出也含括老中青3代最優秀的水彩藝術家作品,會友們以水彩媒材,運用不同表現形式,將往日情懷蘊釀成1件件精彩傑作,喚醒心中舊日美好的時光,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水彩這媒材動人之處,及將水彩美學教育推廣到南部。

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宗正醫師(右者)從被拒於門外、到入會接掌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理事長。(記者王俊忠翻攝)

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宗正醫師(右者)從被拒於門外、到入會接掌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理事長。(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