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馬克宏說法 白宮:不會派兵至烏克蘭作戰

2024/02/28 07:39

馬克宏表示「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引發軒然大波。(歐新社)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烏俄戰爭仍持續中,歐洲各國領袖與官員26日齊聚法國巴黎愛麗榭宮舉行會議,不料法國總統馬克宏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引發全球熱議。目前已有多國元首出面表示,他們並不會向烏克蘭出兵。對此美國國務院也重申,拜登總統已排除派遣美軍至烏克蘭作戰的可能性,美國不會派遣美軍至烏克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指出,每個國家都可以自由地表達自身利益,但拜登總統先前已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派兵前往烏克蘭作戰,北約也已經排除任何北約盟國軍隊在烏克蘭作戰的可能性。米勒表示,「我們認為,烏克蘭目前的勝利道路在於美國眾議院的決定」,呼籲眾議院通過軍援資金,為烏克蘭提供援助。

針對馬克宏引起的波瀾,愛麗榭宮消息人士表示,西方盟國是否向烏克蘭派遣軍隊的問題是「大家必須進行的辯論」,馬克宏向俄羅斯總統普廷展現他的決心,法國也希望阻止俄羅斯取得勝利,但馬克宏並沒有說他將會派遣軍隊,他也沒有對此類型動作做出任何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