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塗鴉像「遺照」 台南人:晚上看恐驚死人!

南市東區四維地下道附近的民族路旁牆面被畫上望之驚悚的大紅框女性人頭照塗鴉圖。(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四維地下道附近的民族路旁牆面被畫上望之驚悚的大紅框女性人頭照塗鴉圖。(記者王俊忠攝)

2019/06/20 18:03

首次上稿13:38
更新時間18:03(新增南市府和東區區長回應)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民族路上近鐵路四維地下道旁的南側牆面上,最近出現1個看起來極為驚悚的街頭塗鴉圖,有市民發現斑駁的牆面被畫上1個大紅框框,寫著尋人啟事,框內是1個黑白顏色的女性人頭照,因為看起來像遺照、頗為醒目,市民說:「這若是在晚間深夜,過往人車看到一定會嚇壞了!」。

看到此塗鴉的1位男市民說,這幅嚇人的街頭塗鴉,他之前就看過,已存在一段時間,因為塗鴉圖位在東區民族路經過台鐵四維地下道往東方向的機車道、人行道旁,四方形大紅框框長、寬各約1公尺多,紅框上寫著尋人啟事;框內有1個女性人頭畫像,看起來很像是遺照,若是過往人車在晚間深夜行經瞥見,一定會嚇一跳!

男市民表示,塗鴉圖也是在博愛國小附近,該校學生往來四維地下道,勢必會看到,可能嚇到小學生,希望政府有關單位出面處理,不要讓這種駭人塗鴉繼續存在。

附近商家老闆說,之前地下道就有人在塗鴉,但因是禁止塗鴉,一些街頭畫家都利用深夜偷偷作畫;最近不知道是否市府開放街頭塗鴉?四維地下道東面的南、北兩側牆面都被畫上大量塗鴉,且有人看到街頭畫家在大白天就在畫了!

台鐵台南火車站長林煥堂看過此人像塗鴉照片後詢問有關同仁,同仁回覆是此人像塗鴉的牆面並非台鐵所有權。對此,市府東區區長陳勝楠與工務局媒體聯繫人員都說,今天下午會進一步了解後再向本報說明。

對此問題,市府東區區長陳勝楠下午回應說,這女人像塗鴉位置,不是市府文化局合法設置的塗鴉區,牆面產權是私人所有,區公所已請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追蹤行為人,依社維法查辦。另下午已由環保區隊用高壓水柱清洗牆面,將該女人像塗鴉除去,待水乾後將以油漆恢復原始牆面;環保局也會依據廢棄物清理法查辦行為人。

市府指出,為促進南市街頭藝術發展,減少非法任意塗鴉行為,文化局已設置塗鴉專區,呼籲市民朋友可以在合法開放的塗鴉專區進行創作,避免破壞市容,造成市民困擾。

相關影音

南市環保局清潔人員以高壓水柱除去女人頭像塗鴉圖。(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環保局清潔人員以高壓水柱除去女人頭像塗鴉圖。(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