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建成、振興路口科技執法 年抓2.3萬件

2024/03/29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記點新制度實施後,台中市有約八成的違規,是由科技執法設備直接錄影拍照舉發,其中,去年以東區建成路與振興路口的科技執法設備,共舉發二萬三千餘件居冠,至於違規記點部分,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強調,行政院與交通部有緩衝政策,民眾不需過於擔心,但對於具惡性或反覆違規者,可能會被吊銷或吊扣駕照,而有遏止或收斂之效。

往年科技執法舉發件數最高之處,是北區的三民路與五權路、錦南街、崇德路的五叉路口,去年則是由東區建成路與振興路口(含大興路與進德路)的科技執法設備奪冠,這是一處七叉路口。

至於記點新制,是去年六月施行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汽機車駕駛一年內違規記點達十二點,吊扣駕照二個月(原條文為半年記六點,吊扣駕照一個月);二年內吊扣駕照二次,再經記點則吊銷駕照(原條文為一年內吊扣二次駕照,再經記點則吊銷)。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有一判例,南投縣一名職業司機於二○二二年間,六個月內違規扣點六點,職業聯結車駕照吊扣一個月(舊制),他卻又於吊扣期間開自用轎車上路,被警方攔查開罰九千元,職業聯結車駕照吊銷,頓失生計的他,打了一年多官司仍敗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