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35處違規熱點 啟動機動測速

中市警針對一三五處易超速違規及肇事熱點路段,廿五日起展開機動測速照相執法。(中市警提供)

中市警針對一三五處易超速違規及肇事熱點路段,廿五日起展開機動測速照相執法。(中市警提供)

2024/03/25 05:30

25至31日大執法 因應新制 超速速限降至40公里 罰款最高3萬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十次車禍九次快,為遏止汽機車超速交通事故,台中市警局自今(廿五)日起,針對全市一三五處易超速違規及肇事熱點路段,執行為期一週的「機動測速照相執法」專案,同時因應新修正交通法規,嚴重超速由原本速限六十公里降至四十公里,罰款最高從二萬四千元調高至三萬六千元,呼籲民眾減速慢行,避免荷包失血。

死亡交通事故 超速占3成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分析,今年一至三月A1類(死亡)交通事故中,與超速有關案件占三十%,顯見速度不但影響反應距離及衝撞力道,在不及反應時間下,發生事故機率相對較高,且研究發現行車速度若下降,事故致死率將大幅降低,因而規劃「機動測速照相執法」專案。

交通大隊表示,這項專案將於三月廿五日至三十一日展開,在全市一三五個易超速違規、肇事熱點,使用移動式測速照相科技設備,以提高執法強度,同時彈性規劃測照地點執法,執行測速照相地點前,都會依規定設置「警五二」測速取締標誌,提前告知用路人前方有測速,應減速慢行,執法路段也會公布於交大網站。

危險駕車記3點 罰責加重

根據交通法規新制,嚴重超速由原先超過路段規定速限六十公里,降低至四十公里,罰款從原先最高二萬四千元,提高至三萬六千元,且新修記點制度,超過路段規定速限四十公里以上,屬危險駕車記三點,罰責加重,超速不僅危害自身安全,也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又損傷荷包。

警局強調,取締只是手段,目的是讓市民遵守交通規則維護生命財產,大家一起來打造用路安全環境,希望以速度管理概念,降低行車速度,減少事故發生機率及降低事故嚴重性,呼籲駕駛人遵守速限規定,共同維護行車安全,平安回家才是唯一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