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9億蓋水湳轉運中心 上網招標中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水湳轉運中心正進行第三次招標。(模擬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水湳轉運中心正進行第三次招標。(模擬圖,市府提供)

2022/05/27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昨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淑華指出豐原轉運中心將於六月啟用,但水湳轉運中心至今仍未完工,目前的預算三十九億元與林佳龍市長任內提出的四十億預算相當,但規劃的量體卻縮水至六成,盧秀燕已執政快四年,水湳轉運站還在高空中,什麼時候可以降落、落實?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前市府時期針對水湳轉運中心雖有進行規劃,但都市設計審議均尚未定案,目前經檢討相關設計及規劃,已獲都市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工程標目前已上網招標中,六月六日截止投標,將持續加速相關行政作業,發包後續新建工程。

議員︰擱置3年 興建量體縮水至6成

市議員陳淑華昨天在市議會痛批,水湳轉運中心二○二一年編列的四千五百萬根本都還沒執行完,年底就又追加八億,預算從二○二○年所說的二十五億暴增至三十九億,與林佳龍市長任內提出的四十億預算相當,但規劃的量體卻縮水至六成,從地上七層、地下四層減少成地上四層、地下三層,停車位也從九百五十五席減少成六百一十四席,機車位從一千五百九十九席減少成一千二百五十三席,國道月台從七十八席縮水至四十二席。

交通局︰前市府時未定案 目前加速作業

陳淑華指出,胡志強在最後一年任期,編了預算要蓋鐵皮屋的臨時簡易轉運站,打算未來再另外編列預算興建正式轉運站,林佳龍上任直接辦理正式轉運站的規劃,提出將近四十億預算。

陳淑華說,但是盧秀燕上任後又將林佳龍規劃案擱置,預算二十五億突然暴增至三十九億,興建量體縮至六成,動工一再延後,盧秀燕不願執行林佳龍的規劃,浪費了三年,不但造成預算暴增、量體縮水,也讓台中的交通建設停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