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雨下1小時多處積水 里長怒:路平、燈亮、水溝通喊假的

台中大里中興路二段671巷30弄,昨天下午下雨後又出現積水,民眾對於淹水問題遲無解決很無奈。(黃顯堂里長提供)

台中大里中興路二段671巷30弄,昨天下午下雨後又出現積水,民眾對於淹水問題遲無解決很無奈。(黃顯堂里長提供)

2023/06/04 18:27

首次上稿 14:00
更新時間 18:27(新增市府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昨天下午3點多下了1小時大雨,沒想到除了之前沒淹過水的大里大明路320巷淹水到小腿肚,連住家裡面家具、電器都泡水,之前就淹水多次的大里西村路43巷26弄、中興路二段671巷14弄、30弄又再次淹水,大明里長黃顯堂批評3年前淹水時,市府區公所、民政局就大陣仗來勘災,結果至今完全沒解決,痛批「路平、燈亮、水溝通」根本喊假的。

大里昨天下午3點多下起大雨,雨勢持續約1小時,沒想到從來沒有淹水過的大里大明路320巷迅速淹水到小腿肚,就連屋內也積水到腳踝,吳姓住戶表示,巷內一戶民宅今年蓋房子後阻礙排水路,造成雨水無處宣洩,昨天巷內共有7、8戶住戶家中都淹水,家具、電風扇等電器來不及搬全都泡水,實在很無奈,希望市府能趕緊協助闢設排水道。

大明里長黃顯堂表示,里內除了大明路320巷淹水,西村路1巷、西村路43巷26弄、中興路二段671巷14弄、30弄也全都淹水,強調這些地方因排水不佳,3年前就曾淹水成災,當時市府民政局、大里公所長官大陣仗率隊勘災,結果昨天才下了1小時的雨就再度淹水。

黃顯堂表示,這裡的積水只要側溝能夠分流,並且加寬、加深就能改善,但一直沒看到市府推動改善工程,今年曾詢問相關進度,卻回覆沒有看到淹水的公文,結果現在才下了1小時的雨就再次淹水,批評連「路平、燈亮、水溝通都做不好,還談什麼苦民所苦?」,對於一再反映市府卻毫無作為感到失望。

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昨天下午接獲通報就率領大里區副區長張鎮昌等人前往勘查,並陸續啟動相關災修、清淤及工程勘察改善作業,包括西村路1巷民宅排水管到灌問題 ,將進行排水管排水方向調整;另西村路43巷26弄巷弄內排水系統局部淤積問題,也聯繫清淤廠商和清潔隊、養工處辦理現場會勘,評估相關清淤施作模式,改善巷弄底的排水效益。

此外,中興路二段671巷30弄巷弄既有排水溝截斷,致社區排水無法排入道路側溝問題,已將中斷的排水管完成連結,後續將聯繫水利局和建設局就道路側溝加大部分進行評估改善,以有效解決671巷30弄和14弄的排水問題;大明路320巷因建案阻礙排水路問題,公所將聯繫養工處、水利局及都發局進行勘查,研議相關改善措施,若有違規行為亦會要求該建案改善;西村路社區因地勢低窪無法排水部分,也會請水利局進行整體排水規劃,評估可行的區域排水改善方案。

台中大里昨天下午降下大雨,大明路320巷積水並漫延進民宅,造成家具、電器全泡水。(黃顯堂里長提供)

台中大里昨天下午降下大雨,大明路320巷積水並漫延進民宅,造成家具、電器全泡水。(黃顯堂里長提供)

台中大里內西村路43巷26弄,昨天下午下了一小時的雨就淹水,里長抱怨市府遲未解決問題。(黃顯堂里長提供)

台中大里內西村路43巷26弄,昨天下午下了一小時的雨就淹水,里長抱怨市府遲未解決問題。(黃顯堂里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