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前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的藏鏡人是誰? 陳益華說出1個名字

陳益華告訴台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一個名字,檢方分案調查中。(資料照)

陳益華告訴台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一個名字,檢方分案調查中。(資料照)

2021/09/03 16: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槍擊要犯陳益華20年前與薛球等人,犯下轟動台灣的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綁架案,被判處無期徒刑服刑中,他寄信給張宏年,願意提供尚未落網曝光的幕後指使者,換取張宏年寫原諒信給他、到監獄接見他,讓他能在3年後比較容易聲請假釋獲准,這名代號「台中方面」的藏鏡人是誰?他提供台中地檢署一個名字,中檢已分案調查中,尚無具體結果。

陳益華告訴法官與中檢檢察官,20年前綁架張宏年一案,真正幕後指使者是誰,當時還有兩人知道,不過,檢方查證,其一是林姓男子,已於多年前死亡,其二是同一綁架案的被告共犯林再生,他目前於雲林監獄服刑中,他是中部海線地區的黑道份子,犯下策劃綁架張宏年一案後,潛逃到中國,2012年6月遣返,判處無期徒刑服役中。

中檢指出,陳益華說出1個人名,但已事隔20年,對於證據部分,還要再進一步調查與釐清,不能僅聽信陳益華1人的指控,檢方目前已分案偵辦,尚未偵查結束。

陳益華寫給張宏年,對於「台中方面」藏鏡人部分,他撰文指出,他當年沒有依照幕後藏鏡人指示,殺害張宏年滅口,藏鏡人遂設局出賣他與薛球,告訴警方兩人的下落,導致他們兩人被警方逮捕,「現在我想通了,也願意將實情告知於您(台中方面),由您自行處理,出賣我之人,就是要您命(滅口)之人。如您想知道是誰,請您過來花蓮監獄一趟,我會一五一十的告知於您。因信上不方便寫上他的姓名及綽號(怕外流出去),所以才勞駕您過來一趟,以您之關係辦個特別接見,應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