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喊台糖釋出土地建社宅 陳淑華批中市社宅地有一半來自中央

民進黨中市議員陳淑華批中市社宅地有一半來自中央。(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中市議員陳淑華批中市社宅地有一半來自中央。(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2 16: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社會住宅的專案報告,民進黨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30處社會住宅,運用國有土地有11處,國營事業土地3處,市有土地10處,6處是私有地;其中,市有案中還有3處含國有土地,而台中社會住宅土地一半以上來自中央協助,中央已土地提供給市府,但市政府還要批評中央、還要酸,擺明操作,分化對立,分中央地方、分顏色,從中獲取政治利益。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目前市府興辦的30處社會住宅,運用市有土地的基地共有10處,國有土地11處、國營事業土地3處及民間回饋6處,總戶數10,189戶,其中運用國有及國營事業土地興辦戶數合計約為4,984戶,多為有償撥用或租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糖在台中市有1700多公頃的地,若台糖肯釋出土地,台中市可蓋60萬戶的社會住宅,地方政府財政很窮,有時不得已要賣土地挹注地方財政,建議中央留地建社宅,不能富人搶劫窮人。

市議員陳淑華痛批,中央社會住宅政策本來就是地方先行,把國有地優先給台中市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結果現在盧秀燕搶功、搶政績,不惜說謊抹煞中央對台中的支持,拿到中央土地興建後,轉過身來翻臉不認人,罵中央、貼中央標籤社宅進度落後,這也太不厚道了。如果土地中央全部自辦,那西屯區將沒有半戶是台中市政府興建。

陳淑華指出,興辦社會住宅最困難的是尋覓用地及用地取得,西屯區四塊社宅,另有中央2處將興辦的社宅,全部是中央國有地及台糖土地,沒有市有地。但盧秀燕在市府興辦國有地惠來厝段社宅動工時及在國有地中央公園好宅動工批評中央一戶都沒動工,但是潭子頭家社宅以及西屯惠民安居社宅去年都已經動工。陳淑華說,沒有國有地、台糖地給市府興辦,台中市政府無法達標。

陳淑華說,市府應暫緩標售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作業,避免地價漲,房價漲,房租就會漲,社宅租金就會跟著漲。盧市府的行政作為讓地價大漲,會讓市民買不起房,漲到最後連社宅租金也金貴,不要漲到連租社宅也租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