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宏年綁架案「幕後人」未曝光 中市政界再掀震撼話題

20年前時任中市副議長的張宏年綁架勒索案,至今仍有幕後人未曝光?中市政界再掀震撼話題。(資料照)

20年前時任中市副議長的張宏年綁架勒索案,至今仍有幕後人未曝光?中市政界再掀震撼話題。(資料照)

2021/09/03 06:4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年前與薛球一起犯下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綁架案的陳益華,寫信給張宏年,信中提及當年綁架案,還有「台中方面」幕後指使者(共犯)沒有落網,也因他20年前沒有依幕後人的指示,殺害張宏年,他與薛球才會被被幕後人出賣,導致2人被警方逮捕,法官也認為,當年最高法院判決書中(95年度台上字第3258號),確實有可能還有尚未被查獲的、所謂「台中方面」的共犯,台中政界恐再掀波瀾。

張宏年近年健康欠佳,兒子張彥彤雖擔任議員,父子卻於去年底,服用盛唐中醫診所中醫師呂世明開的中藥,導致鉛中毒,再度躍上媒體版面,至於20年前的綁架勒贖案,台中政界指出,張宏年極少提到此案,也讓此案關鍵案情始終陷於迷霧。

至於該份最高法院判決書,懷疑尚有幕後指使的共犯,主要是記載於判決理由欄第4至6 行,以及卷宗的「他字卷」第11頁。

陳益華寄給張宏年的信中,對「台中方面」的幕後指使者的描述如下,陳益華先感謝張宏年,對當年綁架案能原諒他,但此綁架案還有幕後指使者(簡稱幕後人)尚未曝光,他當年就是沒有依照幕後人指示,殺害張宏年滅口,他被幕後人設局出賣,差點於偷渡時,被警察開槍射殺。

陳益華信中第二段強調,他最近才得知,當年他與薛球會被警察抓到,是被幕後人出賣,「現在我想通了,也願意將實情告知於您(台中方面),由您自行處理,出賣我之人,就是要您命(滅口)之人。如您想知道是誰,請您過來花蓮監獄一趟,我會一五一十的告知於您。因信上不方便寫上他的姓名及綽號(怕外流出去),所以才勞駕您過來一趟,以您之關係辦個特別接見,應不是什麼大問題。」。

陳益華還寫下,「我要說的,絕對跟阿球(薛球)跟您說的完全不一樣,因他只知喝酒,亂說一通而已,想知道什麼我絕對如實回答。謝謝」、「長仔(宏年兄)如您現在方便的話能否親筆寫份原諒書給我,加上您的簽名,謝謝!祝如願,身體如昔」。

至於信後則加註,「PS.當初不說是有所顧忌(慮),也擔心家人,現在不一樣了,他們無情,我又何必有義?」、「您來我會將真正幕後使者告訴您,OK!」,另外,第2頁左側加註「PS.現在您兒子也當上議員,先恭喜您了!但此事如您不處理,難保不會再發生在您家人身上,您好好考慮是否過來一趟」,也因最後一段「PS」,讓張宏年之妻、兒子張彥彤深感恐嚇威脅而報警。

20年前綁架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的薛球(前右)已過世,陳益華(前左)則寫信給張宏年,指尚有「台中方面」的幕後指使者尚未曝光。(資料照)

20年前綁架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的薛球(前右)已過世,陳益華(前左)則寫信給張宏年,指尚有「台中方面」的幕後指使者尚未曝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