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榮總前新設候車亭 議員會勘指出這些問題

台中榮總前的候車亭尚未裝設智慧型站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榮總前的候車亭尚未裝設智慧型站牌。(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3 13: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位於台中榮總門口公車站最近新設2座候車亭,以方便民眾候車,但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陳世凱、林祈烽前往會勘時發現候車亭缺乏智慧型站牌,且前往候車亭的人行道上停滿機車,造成長輩、病患搭乘不便,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儘速改善。

行經「台中榮總站」的公車路線多,乘客也多,黃守達、陳世凱指出,該站常有長輩候車,候車亭卻沒有智慧型站牌,無法顯示公車何時到站,長輩如果不懂得用手機App查詢公車動態,公車一旦脫班誤點,就只能傻傻等候,日前就有民眾反映等了近2個小時,公車才來。

黃守達也質疑,從榮總門口到候車亭的人行道上卻停滿機車, 加上樹穴與椅子的阻擋,輪椅完全無法通行,對長輩與身心障礙者非常不友善,會勘時還目擊機車在候車亭與樹穴中間穿梭找車位,令人怵目驚心。

林祈烽表示,停車需求與人行道無障礙通行若要兼顧,需要市府用心整體規劃,尤其在醫院旁的重要站點更需要特別注意,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

對此,市府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表示,該處候車亭設置不到1個月,因智慧型站牌必須接電,而台電公司派工有其時程,市府會協調台電盡速派工,應該最近就能完成智慧型站牌。

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則說,該處設置座椅是方便民眾可以坐下來等車,行道樹提供候車民眾遮蔭,造成通行不便的主要原因還是違規停車的機車,呼籲騎士勿違規停車,市府也會再檢視相關公共設施能否調整。

從台中榮總門口往候車亭的人行道上停了3排機車。(記者張菁雅攝)

從台中榮總門口往候車亭的人行道上停了3排機車。(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人行道上的機車、樹穴與椅子阻擋長輩與行動不便者前往候車亭。(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人行道上的機車、樹穴與椅子阻擋長輩與行動不便者前往候車亭。(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