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倒數10天 尚未衝破700萬人次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森隆活虎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森隆活虎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4/14 13: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花博剩下倒數10天,入園人數尚未衝破700萬人次,台中市新聞局努力推銷指出,花博園區內擁有世界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全球首座回收紙裝置藝術館「森隆活虎館」、台灣首座採用農業副產品稻稈做為牆壁填充層的永續建築「四口之家」及全台最大竹建築「竹跡館」等,展現台灣軟硬體實力,呼籲民眾把握最後機會,欣賞這場難得的國際盛會。

市府表示,台中花博是AIPH肯定的世界級博覽會,其中,位於后里森林園區、高15公尺的的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由台北世大運聖火裝置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設計,表面以697朵火紅色「雨傘花」組成,不僅是世界地表最大的機械花,而且還會模擬群花開合的生命、光影和聲音,帶給觀眾視覺、聽覺、感官的生動體驗,可說是這次台中花博的代表性作品。

「四口之家」則是台灣首座採用農業副產品稻稈做為牆壁填充層的永續建築,以循環再生工法打造,已獲得包括2018年倫敦設計獎、紐約設計獎、美國建築大師獎及2019年德國iF設計獎等國際肯定,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友達微美館」則打造全台最大556吋電視牆,以花粉顯微影像為創作素材,呈現繽紛多姿的動態影像,一窺植物的生命旅程,為花博人氣的打卡景點;由全台募集4萬多公斤回收瓦楞紙製成2500根回收紙管,打造全球首座回收紙裝置藝術館「森隆活虎館」,以石虎外型曲線為設計概念,展現坐臥於森林中搖曳生姿的石虎姿態,是森林園區的驚奇亮點。

豐原葫蘆墩公園「竹跡館」,高10公尺,是全台最大竹建築,它以竹子打造中央山脈的意象,曾入圍有建築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

市府表示,台中花博開幕後好評不斷,距離4月24日閉幕日僅剩最後倒數10天,呼籲民眾把握最後機會,享受台中之美。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友達微美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友達微美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豐原園區的竹跡館。(台中政府提供)

花博豐原園區的竹跡館。(台中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