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商花博權利金爭議 AIPH秘書長將與中市府會面

台中花博入園人次已突破500萬,但權利金爭議仍未解決。(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花博入園人次已突破500萬,但權利金爭議仍未解決。(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03 20:1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權利金引發爭議,花博授權機構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秘書長白立福(Tim Briercliffe)近日將造訪台中花博,並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會面。至於會面時間及地點,令狐榮達今日表示,兩人會面不公開,不便對外透露,希望雙方盡可能達到皆大歡喜。

依照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合約,市府將分2期給付花博權利金,第1期權利金已在2月1日匯出7萬歐元(約新台幣238萬元),但與AIPH原先要求給付的35萬7000歐元(約新台幣1214萬元)差距極大,傳出AIPH收到匯款後表達無法接受。另外,市府開放台中市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導致門票收入減少,AIPH秘書長白立福也對此有意見。

令狐榮達表示,白立福日前到台南參加台灣國際蘭展,近日會到台中看看花博的情況,他與白立福這兩天也將碰面,但兩人會面不公開,也不便透露會面時間及地點。

令狐榮達說,對於花博權利金相關事宜,媒體報導的很多,雙方會在相互關切的議題上溝通,市府也會說明提高花博門票收入的各項措施,希望盡可能達到皆大歡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