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南州環保公園 「四色外星寶寶」變遊具

南州環保共融公園的「水舞鞦韆」 。(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環保共融公園的「水舞鞦韆」 。(記者陳彥廷攝)

2022/08/20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是全台首個民生綠電「RE100」縣市,屏東縣政府將環保象徵融入公園,將復古的「四色外星寶寶」打造成為遊具,昨天南州環保共融公園正式啟用,園內還有宛如穿梭在瀑布裡的水舞鞦韆。潘孟安說,夜間搭配絢麗的燈光效果水幕變愛心,未來共融公園不僅小孩子玩,連成人都能來此求婚。

國內第一代四色資源回收桶「外星寶寶」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兒時回憶,台灣社會的回收習慣堪稱於此時開始養成,為配合南州糖廠及運動公園的懷舊風情,縣府環保局就從外星寶寶發想,將「紅辣椒、黃金鼠、藍博士、翡翠蛙」作為主題遊具,既復古又吸睛。

潘孟安表示,「外星寶寶」可愛逗趣的外型滿載國人回憶,因此結合三種造型的攀爬塊、六種造型各異的溜滑梯、monkey bar、網橋以及滑索擺盪、敲擊樂器等豐富遊具。外星寶寶頂蓋用來防曬,背面則是以鏤空格柵增加通風、採光及視覺穿透性,下方草坡讓小朋友玩得盡興,享受越夜越美麗的屏東夏夜。

南州環保共融公園以「四色外星寶寶」作為遊具。(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環保共融公園以「四色外星寶寶」作為遊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