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今年小校裁併啟動 大成、大新國小去留今辦公聽會

去年8月停辦的屏東縣高樹鄉南華國小,縣府規畫打造為智慧農業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去年8月停辦的屏東縣高樹鄉南華國小,縣府規畫打造為智慧農業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4 09: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少子化持續影響招生,屏東縣去年有1國小、2分校、2分班停辦、1國小改制分校,為近10餘年來最大規模的小校整併,今年整併作業經專案評估,有意規畫將新埤鄉大成國小併入新埤國小、佳冬鄉大新國小併入昌隆國小,縣府教育處今天(4日)將前往2校社區舉辦公聽會,聽取當地居民與家長的意見。

依據屏縣府2017年10月修正的「屏縣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置合併或停辦辦法」,非原住民地區連續2年學生人數未達50人者,得改制為分校或停辦;目前新埤鄉大成國小、佳冬鄉大新國小各有28、30名學生,教育處於今年初組成專案評估小組,邀請校方、地方人士等與會,完成2校的專案評估報告,並依規定在今天舉辦社區公聽會。

110學年度學校合併或停辦公聽會,今天(4日)下午2點30分在大成國小所在的新埤鄉打鐵村天后宮前、晚間6點30分在大新國小所在的佳冬鄉大同村福隆宮前廟埕。

屏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學校整併的相關措施,主要都是以學生的學習為主要優先考量,今天的公聽會歡迎社區踴躍表達意見,公聽會結束後,將把專案評估報告與公聽會意見資料,交由屏東縣教育審查委員會審查,教審會預計4月中旬召開。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建宏則認為,是否僅以學校規模為依據來整併有待思考,其實小校也有小校的好處,學生數如果減少,教育處應該要盡力先去扶弱才對,目前看來,扶弱的力道還不足;且學校整併後的相關經費,應該要全部再回到教育資源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