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美女中學生走讀屏東 住屏女學伴家好新鮮

景美女中丶屏東女中學生大交流,今天參訪永勝5號。(記者羅欣貞攝)

景美女中丶屏東女中學生大交流,今天參訪永勝5號。(記者羅欣貞攝)

2020/10/30 14: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南北女高校生歡喜交流!台北市立景美女中2年級語資班學生,近日展開6天5夜校外參訪學習之旅,後3天走讀屏東,到屏東女中進行論文發表交流,最後一晚還住到屏女學伴家,城市女孩體驗南國生活,吃在地農產、美食,直呼好新鮮。

景美女中學生認真參觀張曉風舊居「永勝5號」。(記者羅欣貞攝)

景美女中學生認真參觀張曉風舊居「永勝5號」。(記者羅欣貞攝)

今天(30日)是交流最後1天,24位景美女中學生在22位屏女學伴陪伴下,到屏東日遺眷舍打造的「勝利星村」參訪,到獨立書店「永勝五號-作家的家」時,學生對這裡曾經是名作家張曉風的舊居感到十分開心,該處是屏東知名作家郭漢辰在生前所型塑完成的特色書店,理想是要讓這個場域充滿文學生命力,成為屏東真正的文學基地。

學伴互相學習。(記者羅欣貞攝)

學伴互相學習。(記者羅欣貞攝)

永勝五號保留了知名作家張曉風的書房,學生們仔細參觀,開心拍照,還不忘手寫明信片,請書店寄給張曉風老師。

景美女中老師涂釋仁表示,自己早年在屏女擔任老師,後調任景美女中,今年有機會帶學生到屏東,就讓學生自己規劃行程,最後一天安排學生homestay,讓兩校學生交流不同生活文化。

景美女中學生藍予辰昨晚住到屏女學伴陳泓慈家中,2人放學後一起坐公車回到萬丹鄉,陳泓慈帶著學伴吃了紅豆餅,藍予辰說,萬丹鄉盛產紅豆,難怪紅豆餅吃來特別道地,第一次到屏東,一切都很新鮮有趣,也學到很多。

屏女表示,明年將是屏女學生回訪景美女中,期盼南北交流,帶給學生不同的體驗與思維,達到互相學習、成長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