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男外籍生配3女學伴 山東大學挨轟「拉皮條」

有網友指出,山東大學的學伴制度是在「拉皮條」。(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有網友指出,山東大學的學伴制度是在「拉皮條」。(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9/07/12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網友日前微博爆料,山東大學的學伴制度讓1個留學生配3個校內學生,且學伴性別以女性為主,引發熱烈爭議,有人批評校方是在為留學生「拉皮條」。對此,山東大學解釋,此為網路輿論的惡意曲解,不過另一方面,校方也對招收學伴申請表上出現的不當選項深表歉意。

《澎湃新聞》報導,根據山東大學官網上的招收學伴申請表中,除了要填寫姓名、性別、飲食禁忌、興趣愛好及專長等基本訊息外,還有一格可以自由填寫「希望學伴的性別」,加上申請表內一道「你參加學伴活動的主要目的」問題中,將「結交外國異性友人」列入選項之一,並用紅字標明:「請同學們盡可能詳細認真的填寫,以便為你匹配心儀的學伴。」在被網友發現後,再度引發討論。

報導指出,山東大學在去年更改學伴制度,讓一個留學生配3名中國學生,形成3人學伴小組,針對外界質疑制度不妥,校方指出,該計畫在於促進中外學生間的交流,學生全是自願報名參加,並沒有說1個留學生一定會配3名異性學伴。

不過,山東大學今天(12日)稍早也發出道歉聲明,為報名表格中出現不當選項,造成不良影響,對此深表歉意,並表示下一步會針對學伴制度進行全面評估,認真總結反思、改進。

山東大學今天(12日)稍早發布聲明,針對學伴申請表的內容不當表示歉意。(圖擷取自山東大學微博)

山東大學今天(12日)稍早發布聲明,針對學伴申請表的內容不當表示歉意。(圖擷取自山東大學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