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亡者平冤昭雪! 屏警李政賢獲頒「全國刑事鑑識楷模」

屏警李政賢獲頒「全國刑事鑑識楷模」。(屏東政府提供)

屏警李政賢獲頒「全國刑事鑑識楷模」。(屏東政府提供)

2020/07/04 15:1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去年潮州鎮發生一起民宅火警,導致屋內一名身障者被燒死,屏東縣警局鑑識科警務員李政賢在案發現場採到關鍵指紋,順利逮到縱火凶嫌,告慰亡者,李政賢善用數位科技,協助偵破各種案件,傑出表現獲頒今年僅8個名額的「全國刑事鑑識楷模」殊榮。

警察大學鑑識科學系畢業的李政賢,從事鑑識工作15年,秉持科學辦案精神,縝密勘察、檢視、分析刑案現場每一項跡證,從中尋找細微的破案契機,108年採獲關鍵跡證成功移送犯嫌案件達24件,表現傑出。

李政賢說,因經常接觸刑案現場及遺體,偶爾也會遇到比較「特殊」的體驗,他曾比對無名屍指紋,經確認身分後,打電話聯繫相關單位,卻在電話尚未接通前,從話筒中隱約傳來一聲「謝謝」,像是有人貼在耳邊傳來聲音,感覺冥冥之中有股助力,讓他心存敬畏,認真扮演好自己的工作,讓證據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