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生還是放死?澎湖大義宮圈養海龜野放 下秒差點誤入漁網…

原本由澎湖西嶼大義宮的海龜今天野放,但長久人為飼養的海龜野放是放生還是放死,引發質疑。(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由澎湖西嶼大義宮的海龜今天野放,但長久人為飼養的海龜野放是放生還是放死,引發質疑。(記者劉禹慶攝)

2022/11/16 19: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國唯一合法飼養海龜的澎湖西嶼大義宮,2隻綠蠵龜、1隻玳瑁相繼死亡,在媒體曝光後,大義宮將5隻海龜捐給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天(16日)由海保署領軍全數野放,引發放生還是放死爭議。

大義宮飼養的5隻海龜今天在馬公市嵵裡沙灘野放,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領軍,海保署人員也在龜背上裝置衛星定位器,以追蹤海龜野放後的適應狀況。但外界質疑,人為飼養多時的海龜直接野放大海,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部分嵵裡里民更質疑,海洋資源枯竭,已經喪失野外求生能力的海龜,在野外生存的機率有多少?

果不其然,海龜野放後,就有里民發現牠們在沿岸活動,差點誤闖漁船沿岸放置的漁網,但里民的騷動並未驚擾到海保署、水試所及農漁局官員,因為吳龍靜還在受訪。民眾則質疑,海龜雖裝有衛星定位器,但難保不會重蹈7月6日玳瑁抱卵而死,官方單位對外極力封鎖消息的前車之鑑。

對於放生還是放死質疑,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說,5隻海龜在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以及專業獸醫師照料下,經5多月的觀察及野訓生存能力,5隻海龜活動狀況、活動上均為良好及正常;眼睛外觀、尾部外觀正常;食慾情況為佳;體表則無外傷,有少量附著藻;經評估符合專家學者要求野放標準,因此在今天野放。

海保署人員在海龜龜甲上裝設衛星定位器。(記者劉禹慶攝)

海保署人員在海龜龜甲上裝設衛星定位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