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退伍!澎湖衛兵「阿榮」重返崗位 隘門圓環點燈感謝

澎湖碩果僅存的圓環,青銅衛兵阿榮已守護一甲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碩果僅存的圓環,青銅衛兵阿榮已守護一甲子。(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05 19: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碩果僅存的隘門圓環,默默守候澎湖近一甲子的青銅衛兵「阿榮」,經過修復後重新矗立。湖西鄉公所為感謝阿榮長期捍衛澎湖的「辛勞」,今天特別辦理點燈儀式,讓阿榮在夜晚不再孤單,同時照亮夜歸人車。

矗立於隘門圓環的青銅衛兵阿榮,是澎湖204號道路重要路標與地方精神意象,而圓環興建於1963年,原有銅像基座生鏽損壞,結構鋼筋爆裂損壞,村長洪聰權及前任社區理事長李天育透過議員許育愷的爭取,湖西鄉公所積極協助配合,縣府工務處進行修繕;而當年興建圓環的土地,是由議長劉陳昭玲夫家所捐贈,留下隘門阿榮傳奇故事。

現任社區理事長李文智與鄉長吳政杰共同籌劃修建後啟用及點燈儀式,為隘門圓環重新打造新氣象,青銅上的衛兵(阿榮仔),24小時永無止盡的站崗,而圓環中12道光芒永遠照耀家園,陪伴著隘門走過50年代的繁華歲月。

點燈儀式由澎湖女兒、隘門才女洪閒芸擔任主持人,結合湖西鄉在地古早味美食、咖啡跟水果茶、二胡跟民歌演唱等音樂演出,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許育愷、陳振中、陳慧玲與多位村長、理事長及空軍馬基隊等官兵都出席盛會。

隘門圓環點燈後,阿榮夜晚不再孤單,照亮來往人車。(記者劉禹慶攝)

隘門圓環點燈後,阿榮夜晚不再孤單,照亮來往人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