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轉彎!澎湖中正、永安橋不改建 轉向綠美化工程

澎湖縣政府緊急喊停中正永安橋改建計畫,改為綠美化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緊急喊停中正永安橋改建計畫,改為綠美化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2020/12/17 19: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決定中正、永安橋暫緩全面改建,並改向交通部申請橋樑綠美化經費。當初向中央大力爭取經費改建的立委楊曜,表態尊重路權管理單位縣政府的意見,並全力支持爭取綠美化工程經費,讓中正、永安橋成為海中景點。

立委楊曜表達支持

原本楊曜向蔡英文總統爭取中正、永安及跨海大橋改建,蔡英文允諾由中央支應百億元經費,協助澎湖三座跨海橋樑的改建,並請澎湖縣政府針對中正、永安橋改建進行仔細評估與協調地方意見,跨海大橋部分也由公路總局補助1600萬展開改建先期評估計畫,但新近傳出澎湖縣政府政策大轉彎。

由於澎湖的主要道路與橋樑改建或其他規劃,都必須經過縣政府評估後才能進行,三座跨海大橋是否改建的計畫也是一樣。因此,中正、永安橋經過縣府評估認為:橋樑使用年限尚短、結構安全無虞,決定暫緩改建計畫,改而向交通部申請橋樑綠美化經費。

針對縣府決定暫緩中正、永安橋改建轉向綠美化橋樑所需的經費,楊曜今邀請交通部政次陳彥伯、公路總局長許鉦漳進行討論,楊曜認為,縱使沒有全面改建,綠美化的工作也應該要把跨海橋樑賦予美學的觀光價值,這也是蔡總統對澎湖的承諾,交通部應該支持中正、永安橋綠美化工程之經費。會中決議由公路總局儘速了解澎湖縣政府所提的綠美化計畫內容後,楊曜將再邀請縣府與交通部進行溝通協商。

澎湖縣政府提出中正永安橋綠美化計畫,楊曜希望成為海中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提出中正永安橋綠美化計畫,楊曜希望成為海中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