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 澎湖衛兵「阿榮」提早收假穩定民心

民間傳言中國軍機頻頻擾台,阿榮提早收假有安定民心之效。(記者劉禹慶攝)

民間傳言中國軍機頻頻擾台,阿榮提早收假有安定民心之效。(記者劉禹慶攝)

2021/02/06 11: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矗立澎湖機場附近隘門圓環的衛兵「阿榮」地標,日前因基座鏽蝕進行重建,讓「阿榮」先行撤哨放榮譽假,但連日來中國軍機頻頻騷擾台灣西南空域,也就是澎湖領空,阿榮提早收假堅守工作崗位,讓澎湖民眾能安心歡度春節。

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撤退來台,自隨政府遷移台澎軍民約有二百萬人。眷村與軍事設施也成為戰後台灣、澎湖各地的新景觀。隘門村也因為地處交通軍事要地,駐紮不少的軍隊,也是聯絡馬公通住林投村、太武村、西溪村等村交通要地,1963年設置圓環,隨後澎湖開放民航站,隘門興闢機場,由於圓環位處空軍大門入口處,設立步兵雕像為地標。

步兵雕像屹立近40年,2003年配合隘門社區總體營造計畫,原水泥灌注之步兵塑像,也以銅鑄方式重新展現,並結合基座燈光照射,讓夜晚的圓環呈現柔美一面。舊有的塑像為蕭傳形先生原著,重塑是由旅高的許一男先生翻製。2019年原有銅像基座生鏽損壞,結構鋼筋爆裂損壞,歷經快一甲子的衛兵「阿榮」在議員許育愷及湖西鄉公所爭取下,由澎湖縣政府工務處發包。

原定今年5月24日完工,但隘門圓環周邊環境景觀改善及基座工期超前,今日阿榮提早結束榮譽假返回部隊,雇請吊車讓阿榮重返工作崗位,並將擇期進行揭幕儀式,將增加夜間燈光裝飾,讓「阿榮」以「容光煥發」之姿再現,繼續執行任務。民間認為近來中國軍機頻頻擾台,阿榮提早收假有穩定民心之效。

隘門圓環阿榮步兵雕像,由吊車吊上,重回工作崗位。(記者劉禹慶攝)

隘門圓環阿榮步兵雕像,由吊車吊上,重回工作崗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