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年初二回娘家 澎湖航空站湧現人潮

澎湖機場於大年初二回娘家之時再現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於大年初二回娘家之時再現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11 13: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進入第四天,今(11)日適逢大年初二,再度出現運輸高峰潮,澎湖機場湧入前往台灣本島「回娘家」的人潮,根據澎湖航空站統計,春節連續假期管制2月7日至2月10日共4天,藉由空運自台灣本島入境澎湖的人數為19279人。

今日為農曆大年初二,也是「回娘家」的日子,一早就有民眾陸續湧入澎湖機場,根據澎湖航空站提供的運量統計資料顯示,澎湖往台北共16班,提供2100座位數;澎湖往高雄共19班,提供1672座位數;澎湖往台中共11班,提供770座位數;澎湖往台南共4班,提供280座位數;澎湖往嘉義共1班,提供70座位數,合計共51班。

其中,飛航澎湖的中型客機有12班,分別為A321機型10航班,B738機型2航班,總座位數為4892座位數,到場航班亦同。實際查詢,目前今日航班皆訂位客滿,各航線現場等待候補人數合計20人,疏運尚屬順遂。

澎湖航空站因應入境人潮,2月7至2月11日啟動南、北到站口旅客分流,以減少旅客等候入境的時間,同時也提醒接機民眾注意旅客入境位置。今年春節管制期間機票數,比去年略少,各航線往返都有空位,並在除夕創下台灣飛抵澎湖航線候補「清零」紀錄,讓每位異鄉遊子都能返鄉過年。

今年春節管制期間,澎湖機場採南北管制分流。(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春節管制期間,澎湖機場採南北管制分流。(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