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在校被同學家長呼巴掌 導師遭控冷眼旁觀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右3)、王威元(左3)今召開記者會,指控有孩子在校被其他家長呼巴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右3)、王威元(左3)今召開記者會,指控有孩子在校被其他家長呼巴掌。(記者賴筱桐攝)

2024/04/16 12: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某國中有學生互相打鬧,其中一名女學生家長到校質問,竟掌摑並辱罵一名男學生;男學生的家長指控導師冷眼旁觀,未立即制止暴力,也未向學校和教育局通報。教育局表示,針對學生間疑似霸凌案及教師遭控處理不當案都在調查中,若教師有違法行為,絕不寬貸。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指一名男學生在校被他生家長質問,除了言語暴力,還有呼巴掌等不當肢體動作,導師在旁未制止,並放任其離開,全程在教室外走廊被監視器拍下,等小孩到補習班才被發現異狀,她強調,任何校園暴力與私刑教育都是「零容忍」。

男學生的父親表示,原以為學校是最安全的場所,同儕間打鬧難免,沒想到老師竟放任學生獨自面對其他家長的質問、辱罵與毆打,老師未出面保護孩子,也未依規定向學校和教育局通報,事發至今已1個月,沒有收到任何調查報告,教育局卻回覆「已結案」,甚至說孩子疑似涉入校園霸凌案,他無法接受。

男學生的母親說,監視器畫面顯示,對方家長一巴掌打在兒子臉上,她的心很痛,孩子當下不敢反抗,回家時卻說「很想從5樓跳下去」,她自責保護不了孩子,至今孩子仍跟導師處在同一個環境,有如二次傷害。

王威元認為,不論孩子之間是否涉及校園霸凌,都不能容忍校外人士任意進入校園施暴,學校是保護孩子安全的堡壘,現在卻變成加害場所,事件調查結果未出爐前,應有更妥適的緊急應變措施,「任何有血有淚的人,都無法眼睜睜看著一個孩子被大人毆打」。

教育局表示,經查,該名老師是為了處理校園霸凌問題,才邀請家長到校說明,案件目前在校事會議調查中,將釐清導師在處理過程是否有嚴謹度與細膩度不足及違反法規情形,若教師有應通報而未通報、未善盡輔導管教權責等違法情事,調查屬實將送相關會議審議,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