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福和國中2300學生打疫苗 校長彈鋼琴紓緩緊張情緒

校長范筱蓉在接種學生的留置觀察區彈鋼琴,為學生紓緩情緒。(記者翁聿煌攝)

校長范筱蓉在接種學生的留置觀察區彈鋼琴,為學生紓緩情緒。(記者翁聿煌攝)

2021/09/24 12:1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自22日起為高中及國中學生施打疫苗,永和區福和國中班級數達90班,校方與永和耕莘醫院合作,今天以一整天時間為全校2300多名學生打疫苗,為了讓學生能紓緩緊張不安的情緒,校方除了安排在氣氛柔和的職業試探教室打疫苗,校長范筱蓉還在留置觀察區彈鋼琴,讓休息等候的學生聆聽音樂,用好心情度過。

范筱蓉說,校方安排於週五打疫苗,剛好可以利用週六假日兩天在家休息,不致影響課業,校方也在前兩天利用中午廣播,提醒學生施打苗前後需要注意事項,有些學生回應老師,打疫苗前難免會感到擔心害怕。

范筱蓉說,福和國中共30個班、2400多個學生,事前統計,有1百多個學生、約佔5%,因為自身身體因素選擇不打疫苗,其餘9成5都有意願接種疫苗,因此校方與永和耕莘醫院配合,利用一整天時間安排7、8、9年級學生輪流施打。

校方為減輕學生的心理負擔,校方安排在燈光及環境色調柔和的職業試探教室接種,范筱蓉也在留置觀察區秀一手琴藝,彈奏節奏輕快的曲目,讓學生能輕鬆度過接種疫苗的不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福和國中職業試探教室燈光美氣氛佳,打疫苗不心慌。(記者翁聿煌攝)

福和國中職業試探教室燈光美氣氛佳,打疫苗不心慌。(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