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心肌炎!接種mRNA疫苗2週後避免激烈運動 新加坡:尤其年輕人

新加坡有專家委員會指出,接種完疫苗2週內盡量避免激烈運動,尤其是年輕人。(路透)

新加坡有專家委員會指出,接種完疫苗2週內盡量避免激烈運動,尤其是年輕人。(路透)

2021/09/19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各國紛紛施打疫苗增加對病毒的保護力。台灣也將在25日開打輝瑞/BNT疫苗,對此BNT疫苗的副作用也引起民眾關注。新加坡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表示,接種完mRNA疫苗2週內應避免激烈運動,尤其是年輕人。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新冠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在16日表示,原先新加坡傳出有接種完首劑疫苗後1週,發生心肌炎的個案,對此,衛生部今年曾建議,打完疫苗後1週內應儘量避免激烈體能運動,但近日衛生科學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也開始收到接種第2週發生的個案,因此避免劇烈運動的時間應調整為2週。

根據新加坡本地與海外數據觀察顯示,雖然施打完疫苗發生心肌炎或是心包炎的風險很小,「但在30歲以下的年輕男性發病率較其他族群高」,因此還是建議剛接種完疫苗的2週內避免劇烈運動,「在此期間,如果出現胸痛、呼吸急促、心悸等狀況,應立即就醫」。

據悉,新加坡當地數據顯示,接種第2劑疫苗後發生心肌炎、心包炎之風險,其發病率為每10萬劑1.06起,而30歲以下男性發病率為每10萬劑4.84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