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幼兒園接3歲女兒卻不見蹤影 家長怒控校安漏洞

正義國小大門位於信義西街,3歲小女童穿過幼兒園,從國小大門跑出去。(記者陳心瑜攝)

正義國小大門位於信義西街,3歲小女童穿過幼兒園,從國小大門跑出去。(記者陳心瑜攝)

2019/09/13 07:4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國小附設幼兒園家長,向本報投訴指出,10日下午到幼兒園接女兒時,教師才發現女兒不在集合放學的走廊區域,他緊張地在校園各角落找尋約半小時後,接獲警方通知,有熱心民眾發現女兒在路邊嚎啕大哭,帶她到派出所。家長不滿校方讓才3歲的孩子在還沒放學的時間,獨自跑出校外,質疑校園安全出現漏洞。

正義國小校長朱富榮坦言教師和警衛都有疏失,會加強幼兒園大門以及小學大門門禁,並檢討家長接送動線。

朱富榮說,幼兒園大門在大智街,小學的大門則在信義西街,監視器畫面顯示女童從幼兒園穿過小學校園,從小學大門走出去,推測是女童阿嬤平常帶她上學的路徑,最後也拍到女童被熱心民眾在正義北路載去派出所的畫面。

家長不滿表示,幼兒園4點放學,他提早到3時40分準備接孩子,為何國小大門旁警衛,會讓孩子在放學時間前,獨自走出大門?而他在2名幼兒園教師陪同下,焦急地希望校方調閱監視器協助,校方竟以「申請要按程序來」為由拒絕,幸好女兒被熱心民眾帶到派出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家長也說,11日的檢討會議上,除了不斷道歉的教師,感受不到校方的道歉誠意。

朱富榮表示,當時家長因緊張,沒講清楚為了找小孩而要求調閱監視器,後來知道孩子不見後,校方立刻調閱影像,也提供家長檢視,但礙於肖像權,才無法提供原檔。

朱富榮澄清,10日當天立即通報校安事件,也召開調查小組會議,請教師、警衛等共同釐清事件始末,將於一周內做出檢討報告,積極處理。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科長廖曼雲表示,已要求校方檢討幼兒園以及小學放學動線,後續也依教師考核辦法處理。日後放學時間,幼生必須在班內等待家長接回,不再將幼生整班帶到走廊,以策安全。

正義國小附設幼兒園出入口則在大智街。(記者陳心瑜攝)

正義國小附設幼兒園出入口則在大智街。(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