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22直昇機爆紅 溪頭米堤大飯店也有!稱一切合法

溪頭米堤大飯店將直昇機取名溪頭米堤號。(記者謝介裕翻攝)

溪頭米堤大飯店將直昇機取名溪頭米堤號。(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10/22 11: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最近R22直昇機違規飛行事件接連發生,也意外讓歐式城堡建築風格的南投縣溪頭米堤大飯店爆紅,原來在頂樓的觀景台還具有直昇機起降功能,也是全台合法5處輕航器起降場地之一,背後還有段遭土石流摧殘的心酸史,對飯店而言,停機坪的建造也別具浴火重生的意義。

溪頭米堤大飯店在頂樓觀景台上也建造合法的直昇機起降場所。(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米堤大飯店在頂樓觀景台上也建造合法的直昇機起降場所。(記者謝介裕攝)

位於鳳凰山下的溪頭米堤大飯店,在群山環抱中坐擁壯麗的山景,加上時而陽光燦爛、時而雲霧繚繞,宛若仙境般的美景,而擁有「中部最美麗飯店」的美譽。

溪頭米堤大飯店擁有無敵山景,歐式城堡建築讓人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中。(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米堤大飯店擁有無敵山景,歐式城堡建築讓人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中。(記者謝介裕攝)

不過,外界鮮知背後有段辛酸的故事,1999年遭921大地震重創後,該飯店好不容易完成修復對外營業,怎料,1年後的2001年7月又遇上桃芝風災來襲,狂風暴雨引發山崩地裂,加上土石流衝毀飯店大廳、房間等各項設施,使得飯店面目全非被迫停業,直至2008年總經理李麗裕接手整建各項軟硬體設備後,才重新對外營業,停機坪便是其中1項。

溪頭米堤大飯店表示,溪頭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及自然美景,每逢星期假日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攬勝人潮,使得對外聯繫要道延溪公路交通經常嚴重打結,加上山區醫療設施嚴重缺乏,萬一遇有重大意外發生,便須藉由直昇機空中救援及後送病患救治,達到減少人員傷亡情況發生。

除此,該飯店響應南投縣長林明溱打造「觀光首都」計畫,也曾配合偶像劇提供直昇機及停機坪供劇組人員拍攝,在防災減災之餘,還多了推動地方觀光、產業的附加價值,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