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22直昇機在南投隨意飛 檢方:10月初就掌握已分案調查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檢方已指定檢察官分案調查。(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檢方已指定檢察官分案調查。(記者陳鳳麗攝)

2020/10/21 13:2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被民眾拍到R22直昇機違法飛,並稱某台商的工廠倉庫停有2架,南投檢方表示,本月初民航局就清查通知地檢署,檢警已展開監控,並指定檢察官分案調查,也組專案小組持續蒐證,也將會同民航局等單位進行相關查證動作,以釐清細節與所涉的違法情況。

網友拍到名間鄉上空有R22直昇機飛行,並稱名間鄉很多人都看過,也指1名在中國設廠的台商,把名間鄉空廠房設機坪和直昇機的機場,裡面有2架R22直昇機,網友還說:「大家都看過,但都沒有在抓!」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本月初民航局就有通知南投縣有R22違規飛行情況,檢方也請警方展開查訪和監控。

目前地檢署已組成專案小組持續蒐證,並指定檢察官分案調查,因為直昇機需要專業的知識,未來將與民航局、警方等相關權責單位進行相關動作,以釐清細節及所涉是刑法或行政法。

據了解,民眾持有R22直昇機及開著它亂飛,涉及違反民航法第103條「使用未領適航證書之航空器飛行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及民航法104條的「未領檢定證及體格檢查證而從事飛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

至於南投縣府工務處則指出,縣府只對無人機有管理和裁罰權,直昇機則權責在民航局,縣府現在知道停放R22直千機地點,會把地點函報民航局。

廖姓台商舊房內的車庫就R22直升機停放處。(圖由民眾提供)

廖姓台商舊房內的車庫就R22直升機停放處。(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